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您今天3C了嗎?

您找到蘇格拉底了嗎?

        在資訊社會中,很多人都想成為3C達人,然而此處的3C指的是承諾(commitment)挑戰(challenge)內控(control)




        高希均教授曾呼籲國人要讀一流書,做一流人,建立一個一流社會,您會期許自己這麼做嗎?您會認真的向自己許諾做一個樂在學習、終身耕耘生命成長的花園嗎?


        以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」(心靈工坊出版社,在80年代是遠流出版社出版:「和平戰士的旅程」)聞名的心靈導師丹.米爾曼(Dan Millman),現身在今年二月的臺北書展,以他和蘇格拉底相遇的經驗,啟發閱讀者追尋生命智慧之道,實踐心靈平和的生活方式,面對挑戰,培養戰士般的勇氣。他說:「當學生準備好的時候,導師就會出現。」您相信自己嗎?您相信自己可以做一個人生的勇者、時時刻刻學習的戰士嗎?祝您能遇見且找到您的蘇格拉底。




        英國心理學家發現,覺得自己是比較幸運的人,在面臨壓力時,相信所遭遇的每一件事都有其正面的意義。當您遇到問題、困難或挫折時,您相信自己有能力面對它、解決它嗎?相信自己對事情有影響力嗎?祝您在逆境中找到問題背後的意義與力量,發現正面的價值,掌握成長的契機,克服困難,扭轉頹勢,衝破難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記住:只要您不放棄,沒有人可以放棄您 !
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只要您不自我挫敗,沒有人可以打敗您 !



        學習的勇士開拓自己的視野、心胸,掌握自己的命運,創造出最有內涵、最有意思的生命故事,實現最好版本的生命藍圖。




註:網路轉貼,節錄輔導處長給同學的一封信,輔導處處長陳如山.- D.T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推薦書籤

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Share
更多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