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更新瀏覽器上雲端 Google Apps

Google宣布,八月份起Google Apps將停止支援IE7Firefox 3.5Safari 3等較舊版本的瀏覽器。以IE7Firefox 3.5Safari 3等舊版瀏覽器使用GmailGoogle CalendarGoogle TalkGoogle Docs 網路應用時可能會遇到問題,甚至可能完全無法使用。  


 


      認為舊版瀏覽器無法提供高品質與一致的用戶體驗,因此決定81日起,Google Apps只針對目前主流瀏覽器中最新的版本提供支援,到時候以IE7Firefox 3.5Safari 3等舊版瀏覽器使用GmailGoogle CalendarGoogle TalkGoogle Docs 等網路應用時可能會遇到問題,甚至可能完全無法使用。


 


      這是因為Google Apps中許多先進功能並無法在舊瀏覽器中執行。Google舉例說明,像是Gmail的桌面通知,以及Google Docs中的檔案拖拉上傳等功能,都只能搭配支援HTML5的先進瀏覽器使用。


 


      Google此舉可促使用戶更新其瀏覽器。在Windows系統中,XP更新至IE8Vista & 7至更新IE9。下載IE瀏覽器 http://windows.microsoft.com/zh-TW/internet-explorer/downloads/ie


 


      個人用戶端Google Apps就是最常用雲端應用服務。使用Google帳號和下載安裝使用Google軟體包是第一步。可至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 申請註冊免費帳戶和到Google 軟體集http://pack.google.com/ 下載安裝使用,讓你開始漫步在雲端。


 


像是 Google Docs 是線上的文書處理軟體,透過瀏覽器就可以操作,連安裝都不需要(軟體已經安裝在雲端),對有移動性需求的使用者而言,有了雲端服務,只要利用瀏覽器,任何時間、任何地點都可以工作了,工作效率自然大大提高。除此之外,像Google MapsYouTube,及著名的社交網站「Facebook」等,以及各大入口網都提供行動終端不少雲端應用服務,透過PC/NB、平板、手機上網,不管您在何處、何時,您所需要的資訊都可以信手捻來,增加生活便利性。



    Google Docs的文件格式完全遵照ISO標準(與OpenOffice.org相同),同時也能讀取封閉型檔案格式的文件,例如MS Office的doc、docx、xls和xlsx等。

 採用雲端服務的最大好處,就是文件可以直接在線上編輯,而不需要儲存在本地端電腦,因此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,就能隨時隨地繼續未完成的文書工作,既可節省硬碟空間,也能避免檔案遺失或同步困難等風險。


D.T 100.06.04

 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推薦書籤

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Share
更多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