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

妻子的夢 / 王建瑄

我在擔任財政部長時,有次要升遷一位女同仁為局長。我約見她時,她很猶豫,說「先生會反對」。我自告奮勇的要了她先生的電話,願意直接跟他溝通。電話接通,我表明意思後,這位先生以怒不可遏的口氣對我說:「你們財政部都沒有人了嗎?」


我突然領會到這位女同仁的苦衷了。她先生是位大男人主義者。大男人主義厲害的人,常會伴隨著高度的自卑感。妻子所得到的成就與讚賞,常是他的負擔。


以往在選舉時,我常四處為黨尋覓人才,鼓勵優秀的人參選。許多 時候 先生同意,太太就是不同意。最後幾經遊說,先生做下最後決定後,太太們也都毅然挺身為先生助選。


她們非但不辭勞苦,且助選時還有模有樣。先生當選後,太太就進入服務處,繼續為先生分勞。她們真是嫁雞隨雞,夫唱婦隨的賢慧女性。


可是反過來看,男人就往往不是如此。有 時 太太想做某件事,但由於先生反對,就是不能去做。 連 太太有升任局長的機會,也因為先生的反對,只好作罷。


試想,如果先生升任局長,太太會反對嗎?太太敢反對嗎?反對了會有用嗎?


有位太太幼時家境清貧,因此很想為父母親買間小房子,連父母已有的積蓄算在內,只要再湊二百萬就夠了。


但是先生不贊成,儘管二百萬元對他們而言並非大數目,然而因先生反對,只好作罷。後來二老分別離世,太太孝順父母的心願永遠無法達成,成為她心中永遠的痛。


在大男人主義下成長的男人,常不自覺地只想到自己,而忽視妻子的人生願望。所以每個作丈夫的都應該冷靜的思考一下,回憶一下,有甚麼事是你太太極想做,卻由於你的反對而擱置了的?運用你的智慧來幫助太太圓夢。


人一生都有很多夢,男人的事需要妻子來協助完成。有人說:「妻子是丈夫年輕時的戰鼓,年老時的手杖。那麼丈夫又是妻子的甚麼呢?」讓我們都成為妻子的圓夢人吧!


其實投資女人是最划算的,尤其是投資一個好女人,有這樣經歷的男人一定會同意我的看法。女人是奇妙的生物,當你真心打動她之後,她就會不斷地為你付出,直到終老一生。


想一想,你只是花一點點時間陪她去吃飯、看場電影,送一些可愛的小禮物,說些能打動她的話,告訴她你將會帶給她如何一個美好的人生,幫她打打蟑螂、偶爾搬搬粗重的東西?這零零總總加起來,了不起是兩年、三年的時間(比較高竿的一年以內)。換來的是什麼呢?男人的下半輩子!家裡有一個天天為你守候的女人;在你回家時一張迎著你的幸福笑臉(吵架的時候可能沒有,但畢竟吵架的日子少多了),熱騰騰的飯,或是兩人一起去吃飯也不錯;還會為你生孩子(我想,生孩子有多痛不用我多說了),養孩子,處理家事(這是你最煩的,不是嗎?);你失意時,陪你談心、鼓勵你;你高興時,她比你更高興;你得意時,她與你分享喜悅和成就;天天夜夜,多少次你們真心的交會。


以上都是三十年以上。而男人在這三十年中,只是做一件他本來就在做的事上班。


去好好珍惜好女人吧!當你發現這個女人開始為你付出時,你就要了解你的幸福日子已經開始了,當然,你也必須開始為她的一生負責,儘力去做到你給她的夢。


男人之變


男人訂婚前好像---孫子,對女友百依百順,關心有加,忍氣吞聲。


訂婚後好像---兒子,已經開始頂嘴,開始有個人的意見。


結婚後好像---老子,已經變成名符其實的老爺,由他發號施令。


女人之變(寫ㄉ好)


女人訂婚前好像---燕子愛怎麼飛就怎麼飛,不受拘束自由自在。


訂婚後好像---鴿子,雖然能飛,但必須回家。


結婚後好像---鴨子再也不能亂飛,祇有看家守著老子。


有人說,一個人過了二十五歲就該為自己的外貌負責任我想,男人最應該為女人的外貌負責任。


一個清麗脫俗的女人跟了一個俗不可耐的男人,日子久了,女人也會變得很庸俗,她的五官沒有改變,皮膚依然白皙,但是她的氣質總是比不上從前了。


我們總是被我們所愛的東西定型,一個女人愛上一個怎樣的男人,她就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女人;女人不美,是男人的責任。


一個本來很漂亮的女人愈來愈憔悴,那麼,一定是她的男人待她不好,她有憂傷,才會失去光彩。


一個本性馴良的女人愈來愈潑辣,那麼,一定是她的男人不爭氣,她只好比他強。


一個清秀的女人變得愈來愈冶艷,那麼,一定是她的男人不能滿足她,她只好把風情投向其他男人。


一個本來很高貴的女人變得愈來愈隨便,那麼,她的男人一定是個沒上進心的人,所以,她也失去了上進心。


一個本來很平凡的女人,變得愈來愈漂亮,愈來愈有氣質,舉手投足愈來愈有味道,那當然是她的男人的功勞。


男人千萬不要抱怨身邊的女人愈來愈難看,她不好看,問題一定出在你身上。


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推薦書籤

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Share
更多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