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

Google Chrome 17

google chrome antivirus-01

這次,Google Chrome 17 正式版」登場,在許多速度與問題的改進外,還帶來兩個新功能:第一點是幫你在下載檔案時偵測惡意軟體,並且阻擋可疑軟體的下載;第二點則是在你利用網址列輸入關鍵字查詢時,預先載入你最有可能點選的常用網頁。

Google Chrome 17內建防毒軟體是怎麼回事?這其實可以說是雲端防毒,它的機制是,當你要從網頁中下載檔案時,會預先檢查這個檔案有沒有在Google的黑名單中,也就是檢查已經存在的惡意軟體。

接著,如果這個軟體不在黑名單,但這是一個「.exe」或「.msi」執行檔,那麼Google就會反過來檢查這個執行檔有沒有在Google另外一份白名單中,如果沒有,那麼Google Chrome就會認為檔案「有懷疑的空間」,於是會再次透過Google搜尋資料庫來判斷檔案來源網頁是不是常有惡意軟體,或者是名聲不好的網站,如果是,同樣會提出警告。

下載點:
§ Google Chrome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chrome

透過上述的步驟,Google Chrome一定程度上可以像防毒軟體那樣幫你過濾網路下載,提示惡意或可疑軟體。這也是Google Chrome標榜的「快速、安全、簡易」三原則中的安全功能再次提昇。

另外一個預先載入最愛網頁功能,則是當你在Google Chrome 17的網址列輸入關鍵字查詢,這時候會預先幫你載入建議的第一個網頁,讓你點選時「誤以為」怎麼網頁一瞬間就顯示,從而也是善用空檔幫你加快網頁瀏覽速度。
 上述兩個功能,要到「選項」-「進階選項」中,勾選「預測網路動作,增進網頁載入效能」和「阻擋釣魚網站及惡意程式」才有效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推薦書籤

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Share
更多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