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從「口」開始

說話人人可說。「大多數成功的人都能言善道,而不會說話的人大都不怎麼成功」。---CNN的主持人 賴瑞•金 (Larry King) 。可見『會』說話的重要性。說話是一門藝術,且是一門極為重要的藝術。掌握了這門技能,將可幫助你在事業上飛黃騰達,也能幫助你在結交朋友方面廣結善緣,還能幫助你家庭和睦、得享天倫之樂。

我們『會』說話嗎?從「話不投機半句多」到「酒逢知己千杯少」。口語表達的情境,從日常生活和工作職場上的衝突和挫折,來檢視本身的溝通能力。「口才訓練」不可少。掌握了正確的方法,再加上努力練習,累積經驗,從一次又一次的溝通互動中感受說話的樂趣。自然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   
講話有重點,任何人都不會輕乎你!希望對方聽懂你的話,說話一定要有條理,確實掌握他想表達的內容,並整合自己的意見。不妨從整理資訊做起!「發問方式」百分之百影響溝通品質,學會問問題,就能輕鬆掏出對方的「真心話」!「說話者的特質」比話題內容更重要,先磨練自己的「人品」,才能創造優質的對話效果。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創造愉快對話的基礎,與人交談時,必須感受他的心情,站在對方的立場發言,讓溝通協調更順利。
    
體態就是肢體語言,這是一種無聲語言,是一種比有聲語言更能表現個人的情感和個性欲望的語言。美國心理學家 愛德華•柯爾 在他的《肢體語言》一書中說:「肢體語言所顯示的意義要比有聲語言多得多,而且深刻很多。」若外表令人覺得不舒服,說再多也沒用!先整理好自己儀態,再加上充滿熱情的幹勁,說話一定能打動人心!
      
慢慢的你會發現,身邊點頭的人變多了!人也會變得越來越有自信,再也不用擔心會說錯話。不希望場子冷掉,從「口」開始,說話有自信,讓老闆、朋友都挺你!說話能力是「練」出來的,不是天生的。從今天開始,整個場面你Hold住!築夢生涯 、快樂工作 、提升能力、 開拓視野 、豐富關係 、成功人生。D.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推薦書籤

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Share
更多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